16_副本  

為了要幫陳太太問週年慶特惠專案,順便到信義區散步

決定去吃好一陣子沒光顧的黑米CAFÉ. BISTRO

好險有先打電話預約

服務生接電話態度非常良好

除了告知因假日因素只會開放現場一半桌數訂位

其餘桌數的部分因考量到現場等候來賓

可先行登記,快要有桌數時會電話通知

果然沒多久,就接到黑米服務生的電話,說可以請我們過去現場瞜!

到了門口,果然一堆人等候著!

2_副本   

提供給我們菜單先行閱覽點餐,即可入坐用餐瞜!

菜單封皮是帶點復古的皮質外皮(我也想要這種這種外皮的記事本)

店內空間並不算大,可容納的桌數並沒有很多

約略30人左右。

菜單內容包含各種主餐可供選擇,也提供飲料及甜點

主餐升級有三種套餐可供選擇

手工拖鞋麵包/季節沙拉/主廚湯

任選一種NT90  任選兩種NT130  三種都有NT160

套餐皆享有50元之飲料(擇價高者則另行補差價即可)

6_副本   

入口處即可看到店內吧檯及廚房,

仔細看還可看到在烹煮的情形

7_副本   

坐位旁所擺放的酒類 

8_副本  

我和小廖分別點了加價90元及加價130元的套餐

這樣不僅有飲料且三種都吃的到瞜!()

9_副本   

洋蔥濃湯

雖然沒有看到洋蔥的蹤影,但湯頭濃郁,喝起來非常順口

10_副本   

季節沙拉

搭配帶點酸的油醋醬,比一般的沙拉醬更為健康,也更能吃的出原本蔬菜的味道

11_副本   

手工拖鞋麵包

烘烤的微熱上桌

內裡鬆軟,搭配表皮的微韌口感,很是好吃!我一個人就嗑了兩塊

沾點油醋醬,是另外一種酸滋味,但我更喜歡不沾就直接吃

可以直接品嚐麵包的味道

13_副本   

14_副本  

讓我朝思暮想的黑米墨魚燉飯NT300

自從上次的聚會吃過後,就讓我念念不忘

上桌時,雖然分量不算多

但簡單的米粒搭配上頭的墨魚,讓我馬上動口準備吃它

米粒是標準的不會太過於軟爛

(一般去外面吃噸飯,總是無法吃到原本米心的硬度)

使用大量的墨魚汁,帶點濃濃的海洋風味(這燉飯有高達80分的水準)

不用擔心吃噸飯所會產生的口膩感覺

上頭搭配的墨魚,微Q重點是帶點鹹香

剛好與燉飯的味道交錯(這道我可是輕輕鬆鬆完食!)

15_副本   

17_副本  

小廖點的培根蛋黃麵NT200

上桌時以為會太過於濃膩,不過吃起來時並不會

上頭灑著雪片般的起司,攪拌過後即可食用

培根使用的不是一般我們看見的薄片培根,看起來算是塊狀

咬起來也更有口感

麵條部分,蘋果覺得稍嫌軟了點

還是喜歡帶點硬度的義大利麵條,

濃厚的蛋黃汁液包附著麵條,吃起來滑順不會太過膩

不過吃到最後還是覺得缺少了些什麼

調味上並沒有讓我感到很驚豔的感覺

但也算是一道中等的義大利麵

12_副本   

附餐飲料我們選擇了雪碧及加價20元的檸檬彼特

檸檬彼特在點選時有特別詢問了一下服務生

是由檸檬汁與萊姆汁加點雪碧的混合版

所謂的Bitters則是Angostura Bitters安格式苦精

喝起來帶點微酸加上氣泡式的口感,苦精的微苦

很奇妙的滋味,但也非常好喝(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)

 

整體來說黑米的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

不管是主餐或是附餐小點,都會讓我有繼續再訪的衝動

因為想要好好吃過一輪阿!!

但假日時,人真的頗多

想要不要排隊等候的客官,真的要先行打電話詢問

以免再外頭等候太久喔!

1-2   

店名黑米CAFÉ. BISTRO

電話:02-27681106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225

營業時間:【午餐】1200~1400(六日1130開始供餐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下午茶】1400~17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晚餐】1800~2100(六日1730開始供餐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